城大參與香港電子展2000

 

在十月十一日至十四日舉行的香港電子展2000中,城大的電子工程學系向外展示了八項創新科研的成果。 

 

許樹源教授及鍾樹鴻博士公開他們新研製的節約能源產品?日光燈的光暗調節電子鎮流器,以及適合高電能電燈使用的小型電子鎮流器。曾偉明博士展出了一款家用電視立體畫面調節器,這是一種平面電視的畫面調節器,觀眾可用來欣賞立體影象。另外,曾劍鋒博士則展出了名字別緻的產品「藍牙小精靈」(Bluetooth Cookies),透過無線電迅速將電器產品聯結起來;透過這個建基於手機上網技術的智能屏幕,即可遙控市面上多款家庭電子產品。

 

同場也展出了容啟寧教授、鍾樹鴻博士和葉紹聰先生研製的低電磁波放射式熱水器,該產品的獨特之處,在於他們應用了一種極安全的感應加熱技術。另一方面,城大電子封裝及組裝暨失效分析及可靠性工程中心主任陳忍昌教授,以及聰明卡設計中心主任鄭利明博士,亦在場展示了兩個中心的科研產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