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Center for Communication Research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
中国大陆新闻传播青年学者访问项目2023-2024
报名通知

报名通知

项目宗旨: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以下简称“城大”)为促进与中国大陆各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以及大陆业界的学术交流,并协助中国大陆新闻传播研究与国际接轨,从2004-2005年度开始举办中国大陆新闻传播青年学者访问项目,19年来已邀请约233位学者到访, 取得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具体安排:

  • 访问为期两个星期,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27日(星期六)
  • 城大提供生活及住宿补贴港币10,000元、办公室、计算机设施、图书馆,以及其它学习辅助条件。城大遴选委员会将依据申请人申报研究计划的合适性、重要性和与我系老师研究方向的贴近性,从中择优选取青年学者与业界精英。
  • 访问学者将自行负责来往香港的旅费以及住宿费,并由我们协助各位预定旅馆。
  • 被邀学者需征得院系或机构领导同意。

申请方法:

请在2023年12月20日或之前递交在线申请表, 申请表请见此处


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须为高校院系中的全职教师或传媒业界正式职员。已有博士学位之青年学者为优。
访问学者必须在访问期间完成一项由自己申报、达到发表水平的研究计划(具体参见申请表内的说明)。能与本系教师合作的研究计划将获得优先考虑。


访问学者义务:

访问期间,与城大教师和其它访问学者密切交流,参与公开交流会,发表研究报告。正式出版时请注明“在香港城市大学中国大陆青年传播学者到访项目的支持下完成”。


申请和审批时间表:

申请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20日
审批决定日期: 2024年1月4日


请注意:

  • 成功申请者需在2024年1月8日或之前回复是否接受邀请。
  • 收到邀请通知同意书后, 我们会发送入境签注申请表给申请者, 并向入境处代办申请。
  • 被邀学者即可凭证办理“因私”出境手续(非因公)。请注意自由行的旅客不许在香港工作,被邀学者必须持香港入境处批准的入境证。
  • 入境签证收到后, 我们会快递有关签证给成功申请者。
  • 由于香港住房紧张,届时我们将协助预订住宿, 详情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问题,可通过电邮 scholars@cityu.edu.hk 或致电3442 4459查询.

 

 

Dr Fei Shen (沈菲博士)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
中国大陆新闻传播青年学者访问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