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人文社會科學院
Department Abbreviation
LT
Department Code
LT
Department Description (Long)
Department of Linguistics and Translation
Description

翻譯及語言學系致力於語言的系統研究,力圖視角的廣泛性和研究方法的多樣化。目前的研究重點和專長包括:1)語料庫及實證語言學:認知語言學、計算語言學、 語料庫語言學、對話行為分析、詞匯語義學、神經語言學、文體學、心理語言學;2)普通語言學:漢語語言學、語篇分析、形式語言學、功能語言學、歷史語言學、形態學、語音學、音韻學、社會語言學、系統功能語法、句法-語義學介面、篇章語言學;3)教學語言學:應用語言學、計算機輔助語言學習、英漢對比研究、詞典學、語言學為本的語言教學法、第二語言學習與教學、對外漢語教學;4)翻譯與傳譯:翻譯與傳譯研究、翻譯理論、計算機輔助翻譯、機器翻譯及術語學。

Research Degree Coordinator

主任

方稱宇教授
3442-8793
3442-0359
acfang@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