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亦卿研究生院

周亦卿研究生院負責促進研究生課程的發展,並為研究生創造優良的學習環境。研究生院為研究生提供服務及經濟資助,促進教學與研究之間建立緊密關係,以及為城大建設堅實的研究生教育,貢獻學術界及社會大眾。修課式及研究式課程均深受學生喜愛且獲外界一致好評。

Postgraduate Housing

研究生住宿

修讀香港政府資助課程的研究生均符合資格申請入住由大學管理的宿舍。詳情請參閱學生宿舍處的網站。自資課程的學生需要另覓校外住宿。學生宿舍處網站列有相關有用資訊。

保健中心

位於中國銀行(香港)綜合樓4樓的楊仲儀保健中心是校內的醫療及牙科診所,為城大所有人員提供普通科診治及牙科保健服務。收費按學生類別而異。

至於校外的醫療服務,香港共有11所私家醫院及40多所公立醫院,因此在校外很容易找到提供基層醫療服務(包括牙科服務)的綜合診所。香港具備全面、專業及以人為本的醫療服務。

因公立或私家醫療服務而產生的所有費用及收費均須由學生自行承擔。因此,我們建議學生就其特定需要購買健康醫療保險

Health Care Service
Student Development Services

學生發展處

學生發展處籌辦全校參與的活動及計劃,協助大學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在學術探求及個人發展方面表現傑出的學生會獲頒獎學金。經驗豐富的輔導員提供個人輔導服務,協助學生適應大學生活、人際關係、個人成長、情緒和心理健康。

邵逸夫圖書館

圖書館使所有學生可容易取得及收到資訊及資源,位於楊建文學術樓2樓(黃區和紅區)及3樓的學校中心地帶,非常方便,內設約2,685個座位。

圖書館藏書包括逾100萬冊印刷書籍及約196萬本電子書。藏書亦包括約215,000卷訂裝期刊和約1,150套叢書。此外,圖書館不斷擴大電子數據庫、電子期刊和媒體資源。

Run Run Shaw Library
 CityU Postgraduate Student Association

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會

城大研究生會是研究生與大學之間的重要溝通渠道。研究生會積極與研究生交流與溝通,以提升大學的學術環境和研究文化。大學與研究生會保持緊密聯繫,並提供各種支援協助學生籌組學生活動和參與學生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