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攜手一起邁步向前

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城大基金)成立於2014年,旨在為各界友好、支持者及贊助人建立溝通橋樑,攜手推動大學追求卓越,造福社會。

眾志成城

由2014至2023年,為期十年的「  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城大已提前一年多達致籌款目標。

影響與改變

任廣禹教授*及潘欽教授^
*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
^中華電力講座教授(核子工程)
冠名教授席計劃 以永續潔淨能源應對能源危機

全球人口增長帶來龐大的能源需求,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增加。要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實在有賴針對性的創科研發。

閱讀全文
譚銘航及吳景鈞
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
創新方案促進社會共融 -
賽馬會「見.同理」計劃助八成參加者增強同理心

2017年城大推行「賽馬會『見.同理』計劃」(計劃),「同理心」這一概念吸引了當時仍是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的吳景鈞和譚銘航參與計劃。他們先前參加過的比賽或活動,在計分評級中罕有這一部分,他們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考驗自己的創造力,同時了解創新方案如何加強年輕人的同理心,促進社會共融。

閱讀全文
張華教授
化學系胡曉明講座教授(納米材料)
冠名教授席計劃致力推動卓越研究 -
納米材料無處不在

城大頂尖化學和納米技術科學家致力研發一系列非傳統材料,讓其他專家可以應用這些新材料來推動人類文明進步。

閱讀全文
史立德博士
1 - 史立德博士
擴闊視野,把握機遇。
史立德博士 BBS, MH, JP
華彩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1/03/lop-tak-shi
龔楊恩慈女士
2 - 龔楊恩慈女士
城大推出的「頤年在家:家居護理新模式」項目,旨在建立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及護理系統,強調以病人為本,配合專業團隊,協助病人安坐家中享有全面的護理服務。
龔楊恩慈女士
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1/09/ann-yun-chi-kung-yeung
方文雄先生及方添輝先生
3 - 方文雄先生及方添輝先生
年輕人創業需要業界支持,有城大最新推出的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作為指引,便能朝着目標穩步發展。
方文雄先生, BBS, JP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方添輝先生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1/06/david-fong-and-jonathan-fong
董建成博士
董建成博士
相互交流及跨職能合作也許是達致成功的關鍵。城大近年來聚焦科研,取得豐碩成果,包括體現在動物醫學和生命科學等不同領域的持續發展上。
董建成博士, GBS, SBS, JP
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1/12/chee-chen-tung
鄭發丁博士
鄭發丁博士
堅持和勤奮可讓人更上一層樓。我希望為社會帶來有序的改變,以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回饋社會。
鄭發丁博士
加多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大工商管理博士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2/12/gary-faat-ting-cheng
王英偉博士
王英偉博士,大紫荊勳賢,GBS,JP
城大近年在多個範疇均取得卓越發展,而創意媒體學院的成就亦有目共睹。
王英偉博士,大紫荊勳賢,GBS,JP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及首席會員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4/01/ying-wai-wong
馬介欽博士
馬介欽博士
近年城大成就超卓,我很榮幸能夠出一分力。
馬介欽博士
佳寧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及榮譽會董
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榮譽會長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2/09/warren-kai-yum-ma
Dr Yip Kit-chuen
葉傑全博士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有能力便應該履行社會責任。我懇請大家一同支持城大,讓大學發展更上一層樓。
葉傑全博士
通用控股(集團)主席
城大基金最高榮譽會長

https://www.cityu.edu.hk/zh-hk/giving/impact/sharing-by-donors
郭燦耀先生
郭燦耀先生
近年喜見母校在東莞動工建立城大(東莞),身為城大的一份子,能為母校略盡綿力,是我的光榮。
郭燦耀先生
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2/06/benjamin-chan-yiu-kwok
Prof Chan Kei-biu
陳其鑣教授
我希望建立一個強大網絡,匯聚城大的榮譽院士。通過各種活動和半官方會議,發揮協同作用,為城大進一步發展訂立策略藍圖。
陳其鑣教授
新進科技企業有限公司主席
https://www.cityu.edu.hk/zh-hk/stories/donor/2023/04/kei-biu-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