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數理挑戰者計劃 2021

2020年12月17日

理學院已將考生資料(包括考試要求及相關工具的使用指南)電郵至各考生,敬請閱讀有關詳情。如有任何問題,請致電3442 4567 查詢。


2020年11月27日/strong>

***重要通知***

城大數理挑戰者計劃2021原定於城大校園內舉行,但鑑於最新疫情發展,有關模擬考試將改為透過城大網上學習平台進行。參加者請留意以下安排:

  • 考試範圍乃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必修部分的安排不變。考試日期及時間亦維持不變。
  • 參加者將獲發網上平台登入資料,於考試開始前下載問題,並於考試完結後上載答案,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 理學院會繼續提供試後分析,並公布成績等級。但因應考試方式改變及其他不明朗因素,將strong>暫停2021年的面試及優先考慮入學安排。
  • 我們鼓勵參加者繼續按計劃應考,然而,因應以上調整,我們亦作出特別安排,如有需要,參加者可選擇退出考試,並申請退款。
  • 請注意:若參加者選擇退出考試,即代表退出其所有已報名之應考科目,我們未能安排個別科目的退考申請。

理學院將向教師及以個人名義報名的參加者發出電郵講述以上安排,請於 2020年12月4日或之前,按電郵所述回覆。 選擇繼續應考的參加者,將於2020年12月中,收到相關網上平台的詳情。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442 4567,聯絡理學院。

感謝大家的支持及體諒。

理學院


2020年11月14日

報名已經截止

報名已經截止,多謝支持。

***請參考「重要通知」關於最新考試安排的公布。***

由理學院舉辦的 城大數理挑戰者計劃, 是按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為中六學生而設的模擬考試。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可以個人或學校名義報名。
有關報名資訊,請參閱「費用及報名」分頁。.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9:30 am – 12:00 nn 物理 (英文或中文) 必修數學 (英文或中文)
2:00 pm – 4:30 pm 化學 (英文或中文) 生物 (英文或中文) /
選修數學單元一 (英文或中文) /
選修數學單元二 (英文或中文)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費用:每人每科港幣180元正

注意事項:

  • 考試範圍乃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的必修部分。
  • 參加者可選擇應考英文或中文卷。
  • 每科報考人數限500位,名額先到先得。
  • 於2021年1月9日,下午2時至4時半舉行的考試,參加者只可選擇應考其中一個科目(生物、選修數學單元一或選修數學單元二)。

參加者可獲得的機會:

參加者將按其考試成績,獲得優、良、滿意或參與的成績等級。成績等級為良或以上的參加者,有機會獲邀出席入學面試,面試表現優異的參加者,更會獲理學院的理學課程優先考慮:

  • 理學院 : JS1200 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 (GREAT)
  • 化學系 : JS1202理學士 (化學)
  • 數學系 : JS1206 理學士 (計算數學)
  • 物理學系 : JS1208 理學士 (應用物理學)

查詢:3442 4567

費用

  1. 每人每科港幣180元正。
  2. 報名被接納後將不獲退款。
  3. 城大理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應考科目數目 費用(港幣)
一個科目 180
兩個科目 360
三個科目 540
四個科目 720

報名

報名已經截止。

***請參考「重要通知」關於最新考試安排的公布。***

  1. 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11月13日。
  2. 每科報考人數限500位,先到先得。
  3. 請選擇以個人或學校作為報名單位。
  4. 每名考生均可填寫個人報名表自行報名,理學院收到填妥的個人報名表後,將會聯絡考生並安排繳交費用。此後,理學院將直接聯繫考生有關於城大數理挑戰者計劃的事項,包括公布成績及發放成績表等。
  5. 教師可以學校作為單位協助考生報名,理學院收到填妥的團體報名表後,將與教師聯絡並安排繳交費用。此後,理學院將直接聯繫教師有關於城大數理挑戰者計劃的事項,包括公布成績及發放成績表等。
  6. 如果於報名時遇到任何問題,請致電3442 4567,與理學院聯絡。
Science Challenges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