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button
Feedback
Watch CityU 101 now for handy tips at CityU
Back to top button
Feedback
Watch CityU 101 now for handy tips at CityU
Home > Achievements & Featured Stories > Achievements & Awards
Achievements &
Featured Stories
Media Coverage
  • by category
    • Category 1
    • Category 2
    • Category 3
    • Category 4
  • by year
    • 2021
    • 2020
    • 2019
    • 2018
  • reset
-- Reset --
APR 2024
Topick
昨日(17日)剛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第四屆「創明天獎學金」頒獎典禮,向16位才學兼優、熱心服務的本地大學生頒發5萬元獎學金。其中一名得獎學生、自小患有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的劉宥成(Raymond),父母離異的經歷反啟發他要發奮讀書、惡補英文,並克服了ADHD的問題,終於由Band 3學校考入Band 1英中
APR 2024
HK01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所成立的第四屆「創明天獎學金」,17日舉行頒獎典禮。得主者劉宥成(Raymond)現時就讀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四年級,生於基層,年幼時確診過度活躍症(ADHD),最終不僅醫好病症,更成功升讀心儀大學,並在去年成為廉政公署的聯合國青年諮詢委員代表之一。他計劃畢業後,到中大進修公共政策社會科學碩士課程,讀畢以後才會投身公職。
APR 2024
HK01
香港城市大學一直致力提倡性別平等,早前提名兩名女學生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8屆會議,在3月11至22日遠赴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講,為爭取婦女權益發聲。當中主修機械工程的四年級學生黃冉翹,在演講中指出香港一般家庭缺乏優質幼兒託管服務,可透過「在職母親」與「家庭主婦」共建互助網絡,釋放兩者的勞動力,以解婦女貧困問題。
APR 2024
星島頭條
就讀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四年級的黃冉翹,最近代表香港出席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探討婦女貧困問題,並提出改善本港在職母親與家庭主婦權益的方案。前往外地看見深淺不一的性別光影後,她認為香港應更多推廣性別相關的公共教育。
MAR 2024
明報教育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在校園舉辦「CityUHK PetPower」,有師生帶寵物參加活動,不少人與毛孩打成一片。院長Vanessa Barrs稱,動物與人類的聯繫重要,撫摸貓狗又有助減少焦慮,降低心率和血壓,而有動物陪伴亦可緩解孤獨感。
MAR 2024
東網
「友邦大專盃籃球賽」決賽周日(10日)假灣仔修頓場館舉行,香港城市大學以79:63力挫香港浸會大學,男子組封王。城大正選陣容有兩名外籍球員,中鋒A. Herman Entsik利用身形優勢多次攻擊浸大內線,助球隊甫開戰打出10:2,他首節獨取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