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懸浮捕獲(S-Trap)識別Platygyra Carnosa宿主珊瑚的蛋白質組織

參與成員: 陳荔博士

石珊瑚是珊瑚礁的基礎,具有突出的生態和經濟意義。可靠的研究珊瑚蛋白質組的工作流程對於了解珊瑚生物學至關重要。這裡我們研究了不同的製備工作流程,並對南海常見的石珊瑚Platygyra carnosa的蛋白質組進行了表徵。我們發現研磨珠均質與懸浮捕集(S-Trap)製備相結合可以從珊瑚樣本中獲得超過2700個蛋白。使用P. carnosa轉錄組資料庫的注釋顯示,大多數蛋白來自珊瑚宿主細胞。無標記量化和功能注釋表明,大部分參與蛋白的氧化還原穩態。此外,這種方法在定量分析中展現了良好的重現性。雖然產生的共生體:宿主比率較低,但該方法在表徵珊瑚宿主蛋白質組學的情況是有效的,這為探索珊瑚宿主組織對環境壓力反應的分子機制提供了基礎。

參考:

Ma, H., Liao, H., Dellisanti, W., Sun, Y., Chan, L.L., & Zhang, L. (2021). Characterizing the host coral proteome of Platygyra carnosa using suspension trapping (S-Trap).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20(3), 1783-1791.

Image
Characterizing the Host Coral Proteome-cm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