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與參觀

Posted

DSC_0153 - es

2022年10月8日,城大首次舉辦「城大老虎班體驗日」,邀請本港22間中學的中四至中六理科傑出學生來到城大體驗一日大學生活。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教授在下午的會議上熱情地歡迎了來自6間學校的10位中學生,並細緻介紹了實驗室的學術研究和重要成就,讓他們對海洋生態研究有了初步的認識。在之後參觀實驗室的過程中,…

Posted

DSC_0388-cs

2022年8月31日,我室有幸接待了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岡田健一、廣報文化部長田中麻美子以及4位領事館隨行人員的來訪。主任梁美儀教授全面展示了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成立歷史、研究領域、人才培養和學術成就。恰逢實驗室成立十周年, 他還特別提到了實驗室在下一階段的發展規劃。…

Posted

老虎班與中學校長交流會

2022年7月21日,香港城市大學舉辦了「『HK TECH老虎班』與中學校長交流會」,吸引了本港29間中學的校長、副校長和學校代表出席。…

Posted

傑出學者講座系列是由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SKLMP)和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CHEM)共同組織舉辦,旨在邀請世界各地的知名學者與SKLMP和CHEM的學生和成員分享他們最新的研究,經驗和心得,進行知識交流和發展合作。

DL1

作爲第一位尊敬的演講者,Jerald Schnoor教授在2022年3月 25日發表了名爲「氣候變化與海洋」的演講,…

Posted

3 Strategic Research Theme Meetings

針對SKLMP的三大戰略研究主題(SRT),SRT年度會議於2022年12月14日和28日成功舉行。在每場會議上,SKLMP主任梁美儀教授都發表了開幕詞,並熱烈歡迎新成員加入SKLMP。他簡單介紹了SKLMP,…

Posted

DSC_0246-e2

為了慶祝SKLMP第一個十周年紀念里程碑,我們出版了一本紀念冊,將我們的成員、合作者和支持者聚集在一起,共度美好的回憶、紀念和慶祝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