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Director of SKLMP

 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SKLMP)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是海洋研究的領導者。SKLMP 彙集本地七間大學、超過40位優秀科研人員,致力研發跨學科的創新方案,以解決對環境和公共健康構成重大威脅的海洋污染問題。 

2018b

回顧2007年,由香港城市大學牽頭,聯合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以及香港教育大學,向中國科學技術部(MOST)遞交成立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SKLMP) 的申請書。該申請於2009年11月25日獲批,反映了研究團隊在學術委員會帶領下的實力和耐力。

2018a

2012年,SKLMP獲深圳市政府批准,在深圳成立海洋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H2O)作為衛星機構,目標是建設國際級的基礎研究及應用研究平台,並為SKLMP優秀團隊提供與內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學術和技術交流平台。為改善海洋生態環境,使深圳市的海洋經濟可持續發展能力得以提升,H2O於2014年底獲深圳市科技創新委的批准,及在SKLMP的科研專家支持下,成立了深圳海洋生物多樣性可持續利用重點實驗室。

同時,SKLMP與廈門大學的近海海洋環境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MEL)結為「夥伴實驗室」,致力開發創新的化學、生物和工程技術,以及早偵測、評估、預測和控制影響海洋環境的污染。SKLMP將在這基礎上開展具有深遠影響力的海洋污染基礎研究,推動中國新型海洋技術產業的發展,一步步向前邁進並成為該學科領域世界領先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