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機構

海洋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 

H2O1

海洋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 (H2O) 位於中國深圳,是香港城市大學 (CityU) 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SKLMP) 的附屬機構,在整個亞太地區的海洋環境科學研究中發揮主導作用。

H2O為協調處理海洋污染問題提供了堅實的平台,並發揮SKLMP研究團隊的力量,加強與內地機構在學術和技術方面的交流合作。中國綿延的海岸線(3.2 萬公里)是促進圍繞當前海洋污染熱點問題深入開展海洋環境研究和尋求適當對策的絕佳場所。

H2O5

此外,中心還將匯聚和培養青年科學家,為他們提供先進儀器、新技術和海洋管理方面的專業培訓,以提高他們在申請研究基金方面的競爭力。本中心亦旨在通過推廣不同的海洋保育活動,提高公眾對珠江三角洲地區海洋環境保護的認識。中心的成果不僅有助於增加對當前海洋環境的認識,也為決策者提供有價值的科學數據,以進一步改善當地海洋生態系統的可持續性和海產品的安全性,這必將保護人類健康和寶貴的海洋資源以維持社會繁榮。

中心的主要研究領域:(1)南中國海傳統和新興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學(2)傳統污染物和新興化學品的海洋生態毒理學(3)藻華防控技術開發(4)海產品安全和公眾健康。

H2O 在城大和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逐步發展。 為改善海洋生態環境,發展深圳市可持續海洋經濟,2014年經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批准H2O成立了深圳市海洋生物多樣性可持續利用重點實驗室(SUMB)。

H2O-chart-tradi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