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服務與公共教育

Posted

HKMEA-a

香港海洋生態協會的「海濱垂貝:以自然為本的方法提高人工海堤的生物多樣性」項目於2022年6月成功獲得改善海洋生態基金的資助。而另一復育及教育項目「蠔殼酒店:用蠔殼建造微生境恢復海洋生物多樣性」亦於2022年7月獲得助流公益基金會「試做未來」基金資助。兩個項目計劃利用蠔殼於人工斜面海堤及碼頭浮橋進行生態復育,…

Posted

Rotary Carbon Reduction and Ecology Summit-2.1

2022 年 10 月 30 日,在由國際扶輪3450地區保育地球委員和想象扶輪聯合舉辦的「扶輪減碳及生態高峰會」上,…

Posted

Mangrove plantation and ecological tour-1

2022年11月5日,SKLMP與國際扶輪3450地區保育地球委員會以及浩海公民,在沙頭角海沿岸的紅樹林及泥灘地區合辦了「紅樹林種植與生態之旅」的活動。活動期間,…

Posted

珊瑚修復探索之旅

在生物多樣性教育項目的資助下(2022),珊瑚學院團隊為中學生和公眾舉辦了珊瑚修復探索之旅。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珊瑚講座、360°VR虛擬實境水底生態調查、珊瑚助養、水質監測工作坊,以及導賞參觀香港中文大學李福善海洋科學研究中心的珊瑚培育和繁殖設施及研究基地,讓參加者了解更多珊瑚知識及珊瑚在香港的現況。此外,參加者更能夠親身參與珊瑚助養, 協助修復本地珊瑚群落,進一步建立與本地珊瑚之間的聯繫。這活動共有來自16間中學的179名學生及28名教師、及20名公眾參與。

更多詳情請參考: https…

Posted

nursery1to6-cmyk

「育養珊瑚校園計劃」

在漁護署的⽀持下,我們剛剛進入這個計劃的第三個年頭。今年共有⼗八所學校參與「育養珊瑚校園計劃」。與往年⼀樣,學⽣和教師可以通過⼯ 作坊、講座和親⾝ 體驗維護珊瑚缸,以及監測珊瑚⽣ 長和健康,來進⼀步了解珊瑚⽣物學和⽣態。可惜受疫情影響,…

Posted

OysterSOS-cover

沒有人會保護他們不關心的東西;沒有人會關心他們從未經歷過的事情
— 大衛艾登堡爵士

為了提高公眾對保護海洋的認識,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在2021年度聯同社區合作夥伴透過「香港富蠔計劃」舉辦了各種公眾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