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悬浮捕获(S-Trap)识别Platygyra Carnosa宿主珊瑚的蛋白质组织

参与成员: 陈荔博士

石珊瑚是珊瑚礁的基础,具有突出的生态和经济意义。可靠的研究珊瑚蛋白质组的工作流程对于了解珊瑚生物学至关重要。这里我们研究了不同的制备工作流程,并对南海常见的石珊瑚Platygyra carnosa的蛋白质组进行了表征。我们发现研磨珠均质与悬浮捕集(S-Trap)制备相结合可以从珊瑚样本中获得超过2700个蛋白。使用P. carnosa转录组资料库的注释显示,大多数蛋白来自珊瑚宿主细胞。无标记量化和功能注释表明,大部分参与蛋白的氧化还原稳态。此外,这种方法在定量分析中展现了良好的重现性。虽然产生的共生体:宿主比率较低,但该方法在表征珊瑚宿主蛋白质组学的情况是有效的,这为探索珊瑚宿主组织对环境压力反应的分子机制提供了基础。

参考:

Ma, H., Liao, H., Dellisanti, W., Sun, Y., Chan, L.L., & Zhang, L. (2021). Characterizing the host coral proteome of Platygyra carnosa using suspension trapping (S-Trap).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20(3), 1783-1791.

Image
Characterizing the Host Coral Proteome-cm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