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與海洋

Prof. Jerald Schnoor Climate Change and the Sea-Chi.-web

溫室效應引發的氣候變化能最直接地讓人感受到人類活動給地球帶來的負面影響。這一現象的背後是人類燃燒大量的煤、石油、天然氣等非再生化石燃料,由此釋放出的氣體與自然界中的碳、氮、硫循環相抗衡,進一步破壞大氣中CO₂和其他溫室氣體的穩定狀態,使得海洋中的溫度、pH值和pε值發生變化。除此以外,人類生產的氮肥磷肥也造成了廣泛的沿海缺氧和低溶解氧条件。這些問題最終都會嚴重威脅海洋生態系統的健康。

來自美國愛荷華大學的Jerald L. Schnoor教授是SKLMP傑出學者講座系列的第一位受邀演講嘉賓,他在第一期傑出學者講座上論述了自己對 “氣候變化與海洋” 話題的見解。今年4月,Schnoor教授與其團隊在𝘈𝘊𝘚 𝘌𝘯𝘷𝘪𝘳𝘰𝘯𝘮𝘦𝘯𝘵𝘢𝘭期刊上就相關主題發表了一篇內容更加豐富詳實的綜述論文,題為 “氣候變化與海洋:穩態和主變數的重大破壞” 。文章呼籲環境科學家在氣候變化領域應發揮領導作用,政府和國際組織也應推行更多有關陸地和海洋環境保護的法規,以阻止當前世界範圍内生物多樣性的不斷喪失,爲地球創造一個更加可持續的未來。

更多資訊: https://rb.gy/xd3vw
講座影片重溫 (YouTube video): https://youtu.be/mkNCYKrAQOY

 

New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