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与海洋

Prof. Jerald Schnoor Climate Change and the Sea-Chi.-simp.-web

温室效应引发的气候变化能最直接地让人感受到人类活动给地球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一现象的背后是人类燃烧大量的煤、石油、天然气等非再生化石燃料,由此释放出的气体与自然界中的碳、氮、燐循环相抗衡,进一步破坏大气中CO2和其他温室气体的稳定状态,使得海洋中的温度、pH值和pε值发生变化。除此以外,人类生产的氮肥磷肥也造成了广泛的沿海缺氧和低溶解氧条件。这些问题最终都会严重威胁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

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Jerald L. Schnoor教授是SKLMP杰出学者讲座系列的第一位受邀演讲嘉宾,他在第一期杰出学者讲座上论述了自己对 “气候变化与海洋” 话题的见解。今年4月,Schnoor教授与其团队在ACS Environmental期刊上就相关主题发表了一篇内容更加丰富详实的综述论文,题为 “气候变化与海洋:稳态和主变量的重大破坏” 。文章呼吁环境科学家在气候变化领域应发挥领导作用,政府和国际组织也应推行更多有关陆地和海洋环境保护的法规,以阻止当前世界范围内生物多样性的不断丧失,为地球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更多资讯: https://rb.gy/xd3vw
讲座影片重温 (YouTube video): https://youtu.be/mkNCYKrAQOY

New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