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锰基材料的环境应用

参与成员: 叶汝全博士

综述文章总结了关于二氧化锰通过形态控制、结构构建、刻面工程和元素掺杂改性等研究的近期研究进展。讨论了通过构建同质结和二氧化锰/半导体/导体二元/三元异质结来设计和制造二氧化锰基复合材料。文章还讨论了这类材料在环境系统中的应用,包括作为去除重金属、染料和微波污染的吸附材料,以及作为降解污染物的热催化剂、光催化剂和电催化剂。还介绍了纳米结构二氧化锰基材料在环境应用中的研究差距、挑战和未来可能的研究。

参考:

Yang, R., Fan, Y., Ye, R.Q., Tang, Y., Cao, X., Yin, Z., & Zeng, Z. (2021). MnO2-based materials for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33(9), 2004862.

MnO2-Based Materials-cmyk-2test

MnO2-Based Materials-cmyk-3test

Image
MnO2-Based Materials-cm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