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錳基材料的環境應用

參與成員: 葉汝全博士

綜述文章總結了關於二氧化錳通過形態控制、結構構建、刻面工程和元素摻雜改性等研究的近期研究進展。討論了通過構建同質結和二氧化錳/半導體/導體二元/三元異質結來設計和製造二氧化錳基複合材料。文章還討論了這類材料在環境系統中的應用,包括作為去除重金屬、染料和微波污染的吸附材料,以及作為降解污染物的熱催化劑、光催化劑和電催化劑。還介紹了納米結構二氧化錳基材料在環境應用中的研究差距、挑戰和未來可能的研究。

參考:

Yang, R., Fan, Y., Ye, R.Q., Tang, Y., Cao, X., Yin, Z., & Zeng, Z. (2021). MnO2-based materials for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33(9), 2004862.

MnO2-Based Materials-cmyk-2test

MnO2-Based Materials-cmyk-3test

Image
MnO2-Based Materials-cm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