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生态协会活动 2022

HKMEA-a

香港海洋生态协会的「海滨垂贝:以自然为本的方法提高人工海堤的生物多样性」项目于2022年6月成功获得改善海洋生态基金的资助。而另一复育及教育项目「蚝壳酒店:用蚝壳建造微生境恢复海洋生物多样性」亦于2022年7月获得助流公益基金会「试做未来」基金资助。两个项目计划利用蚝壳于人工斜面海堤及码头浮桥进行生态复育,并以这次复育试验推广及教育公众参与香港的保育和海岸复育工作。本会于2022年为合作伙伴及中小学举办了26场教育讲座和26场工作坊,共有527参加者参与了我们的活动。

2022年世界海洋日活动

为庆祝世界海洋日,本会于2022年6月到访了我们的社区伙伴,并带领了一次生态考察, 调查放置在维多利亚港码头浮桥下的蚝壳串上的生物多样性。活动为参加者介绍了蚝礁生态以及「富蚝计划」的蚝礁复育工作。

与学校合作

HKMEA-d

本学年香港海洋生态协会与汉基国际学校及协恩小学合作。我们为学生举办了一连串活动,包括教育讲座、蚝壳串制作工作坊及蚝壳串监察,以增加学生对海洋生态保育的认识,并让他们亲身体验生态复育工作。

HKMEA-b

HKM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