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蚝计划活动 2021

OysterSOS-cover

「没有人会保护他们不关心的东西;没有人会关心他们从未经历过的事情」
— 大卫艾登堡爵士

为了提高公众对保护海洋的认识,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度联同社区合作伙伴透过「香港富蚝计划」举办了各种公众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增加参加者对蚝礁生境、海洋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修复的认识。计划的目标是透过实践与亲身经历来建立及加强公众与海洋环境的联系。

世界海洋日教育讲座及展摊
为庆祝世界海洋日,「香港富蚝计划」于2021年6月到访了社区伙伴,并在教育讲座里介绍了使用蚝来进行生态修复的好处。我们亦设置了一个教育展摊,通过小游戏和实物展示介绍在蚝礁中生活的海洋生物。

OysterSOS_World Oceans Day-c

蚝壳艺术工作坊
在2 0 2 1 年3 月,「香港富蚝计划」举办了蚝壳艺术工作坊。工作坊透过生动有趣的活动,例如蚝壳观察、游戏和绘画,引起了参加者对蚝和生活在蚝礁里的生物的兴趣和好奇心。

OysterSOS_Art Workshop-c

校本专题研习
在本学年,「香港富蚝计划」与一所中学的老师合作,以蚝为案例设计了一个有关可持续发展的跨学科专题研习活动。学生运用了我们提供的实地考察数据、本地的养蚝业资讯和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及海洋保护政策,完成了专题研习,以更全面的角度了解香港的海洋保育状况。

Olly Oyster-1&2-c

电台采访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蚝和生态修复的好处,我们亦接受了本地电台的采访,向听众介绍计划的详情和保护蚝礁生境的重要性。

OysterSOS_RTHK-radio-invtervie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