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之路

台灣自我探索之旅
籌劃未來職業路向

陳凱盈同學在當地電視台一嘗擔任新聞主播的滋味。

除了把握大學眾多的學習機會、追求學術卓越外,認識自我、發掘自己的就業興趣及追尋理想對大學生同樣重要。

八位人文社會科學院「精英學生領袖計劃」的成員於2018 年12 月31 日至2019 年1 月5 日,在陳漢宣教授及李寶倫博士帶領下前往台北參加六天交流團。當中的學習活動、知識交流及行業考察,讓同學大開眼界,有助他們發掘自己的就業興趣。

旅程中,同學得到難能可貴的機會,參觀當地多個政府單位,包括行政院、立法院及考試院。公共政策與政治課程二年級學生徐樂彤認為,與台灣官員交流讓她獲益良多。她說︰「他們詳盡回答我們的問題,又簡介他們負責的工作,並且強調台灣五權分立精神的重要性。我主修政治,故是次探訪對我大有意義,也能增進我對台灣政治架構的認識。」

除認識公共部門的工作,同學亦有機會到訪一些當地知名的私營企業。數碼電視與廣播課程三年級學生陳凱盈特別欣賞參觀東森電視的活動。她表示︰「到訪東森電視台,有助我瞭解和比較台灣與香港新聞工作機制的異同;而專業傳媒工作者分享的實際經驗,則讓有志成為記者的我深受啟發。」交流團亦參觀了東元電機及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等機構。

同學亦出席了國立政治大學的講課,對台灣的政治背景有了基本認識。兩間大學之間的知識交流也讓學生深思,引導他們評價並反思香港現今的政治情況。

參與交流團的同學,均認為是次交流團使他們對台灣的文化和政治產生濃厚興趣。


歡迎收看由陳凱盈同學製作的片段,盡覽交流團的精采時刻!

https://youtu.be/VYU_qeCT_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