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動態

本院教員獲城大最高教學榮譽

Peter Jordan 博士(左)從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手中接過獎狀。

Jordan 博士的學生於頒獎典禮現場表演短劇。戲劇是一項可轉移技能,能讓學生發揮想像力,投入參與,進行探索及發現。

城大英文系助理教授Peter Jordan 博士繼去年榮獲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創新教學獎」後,本年再勇奪城大的「傑出教學獎」。於2019 年3 月21 日舉行的頒獎禮上,這位本年唯一獲獎者從校長郭位教授手中接過獎項,隨後發表演講,分享其教學法。

跟許多成功教師一樣,Peter 享受與學生深入交流。他曾從事演藝行業多年,於2014 年加入城大,並將戲劇引進課堂,令教學更為生動。他鼓勵學生對他的課堂提出意見,以及在即興創作、公眾演講及戲劇表演等活動用英語表達自己,不要介意犯錯。

Peter 的座右銘是:「別害怕失敗,也不要浪費時間跟他人比較。享受溝通過程,最重要的是,抓緊每次練習機會。」

Peter 的教學項目活潑多姿,例如創作及執導取材自過去法庭個案的紀錄片劇本,並安排超過30 名學生在劇院演出、與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合作於中區警署建築群拍攝電影等,反映他勇於開拓新機會,讓學生積極參與其中。

城大於1993 年起頒發「傑出教學獎」,為香港首間設立同類獎項的大學,旨在表彰傑出教員,並推廣其優異的教學方法。獲提名的教員需要接受甄選,評估範疇包括其教學法的創意、對學生的獨特影響力、在教與學方面的投入程度與學術領導能力,以及在教與學方面的學問。得獎教員可獲獎金作個人進修或相關用途,以及一筆進行自選教學發展項目的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