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動態

學系重新命名為社會及行為科學系
以回應社會所需

自2018 年7 月1 日起,應用社會科學系重新命名為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進一步配合城大的策略發展規劃,擴闊跨學科研究,回應全球挑戰,並更確切反映學系現時重點發展與教研項目的組合。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目前的學術方向貫徹一個核心範疇及承諾,旨在理解及分析社會及行為模式、發展及變化。社會及行為科學的學科及技能甚為廣泛,涵蓋犯罪學、心理學、社會工作及社會學等,探討範圍日趨國際化,聯繫全球與社區,以致每一個人,同時繼續專注研究社會及行為的各項挑戰及轉變。

新名稱為學系帶來更清晰鮮明的形象,有助推動在本地及全球各方面的收生工作,鞏固學系的研究平台,提高畢業生的受聘機會,並促進與美國、歐洲及亞太區相若領域的學系進行學術研究交流。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致力培育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私人及公營機構的領導人才,為學生開拓廣泛的就業機會,讓他們以新視野及新知識應付傳統行業。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系主任盧鐵榮教授表示,學系以作育英才為己任,正好鞏固這個使命。「新學系名稱有助提升我們培育區內社會及行為科學專才的聲譽。」

城大一直在學術研究和人才培訓擁有領先優勢,學系重新命名,亦有望加強城大在研究及教育領域的全球發展和影響力。學系將繼續貫徹其使命,專注培育個人發展,維持社會和諧及追求社會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