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動態

傑出博士研究生
榮獲富布萊特獎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兩名學生憑藉其研究項目榮獲富布萊特獎。

城大兩名傑出博士研究生榮獲美國政府頒發「研資局 -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獎」,得獎者分別是媒體與傳播系的朱勤鳳及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的周曉禹,由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先生頒發獎項。

該獎項的設立,旨在推動美國與其他國家學者的聯繫及跨文化認識,兩名得獎者均獲得資助,前往美國進行研究。

朱勤鳳現於密歇根大學研究新媒體技術對政治及社會帶來的影響。這名年輕學者稱:「兩極化現象近期在美國十分顯著,而這個全球問題亦在香港浮現。」朱勤鳳研究社交媒體中的「刪除好友」及「取消關注」等選擇性迴避行為對兩極化現象的影響,並探討這種影響如何導致不同政黨人士的關係日益疏遠。她感激媒體與傳播系提供良好的支援環境,協助她成為學者。

另一名得獎者周曉禹則研究不同人士在情緒管理及調控方面的文化差異。她計劃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波爾州立大學,從事比較美國人及中國人在情緒調控策略的研究。周曉禹表示:「希望這研究可從嶄新而具創意的角度,解釋文化差異對情緒調控的影響,從而幫助輔導及健康心理學領域的發展。」周曉禹特別感謝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的楊婉蘭博士及許娜娜博士,幸獲兩位老師的扶掖和指導,她才能獲取這個難得的進修機會。

院長臧小偉教授表示:「我衷心祝賀兩位得獎學生,她倆榮獲獎項,彰顯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傑出教學,並肯定學生的優秀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