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之路

新增獎學金嘉許
人文社會科學院傑出新生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在2018/19 學年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共取錄339 名一年級新生。21 名同學憑其優異的中學文憑試成績,獲頒「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計劃」的「學院級別獎學金」,當中18 人更同時獲頒人文社會科學院優秀學生獎學金,以表揚其努力與佳績。

媒體與傳播系李家輝和黎恩彤從未想過會得到獎學金,收到校方的通知,令他們喜出望外。獎學金不只是經濟上的資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大大提升了他們的自信。兩位同學均希望對媒體與傳播學有更深入的認識,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翻譯及語言學系同學黃樂瑤同樣對獲頒獎學金感到萬分欣喜,「很榮幸能夠獲頒這個獎學金,肯定了我在中學時期的努力學習,家人也以我為榮。」黃樂瑤在中學時已對語文相關的學科產生濃厚興趣,決心在大學追隨志趣。她說:「城大語言學全球排名第26,實力備受認同。我一直心儀城大翻譯及語言學系,現在可說是夢想成真!」除了有關語言的研究,黃樂瑤很期待參與海外交流,更切身地瞭解不同文化,擴闊眼界。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陳靜雯亦對獲頒獎學金感到很榮幸,父母均為她感到高興。「獎學金鼓勵我更努力學習,以實現理想。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份動力,鞭策自己向前。」陳靜雯一直對社會科學深感興趣,非常珍惜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帶給她的學習機會。甫進大學才一個多月,她已感受到教職員和同學們都很親切。同時,她留意到人文社會科學院及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均致力推廣服務學習,「我期待能與學院和系內同學一起參與更多義務工作和社區服務,深入瞭解社會不同階層,並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