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English             中文

參展院士

徐揚生

徐揚生(1958.4.7 —),空間機器人與智慧控制專家。浙江省紹興人。1989年獲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博士學位。現任香港中文大學自動化與電腦輔助工程學講座教授。


長期從事機器人與智慧控制系統研究,在空間機器人的設計、控制及動力學研究,以及無重力地面試驗設施的研製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致力於推動我國航太智慧控制技術的發展,提出並參與了有關航太智慧系統的研製。同時,他對動態穩定系統的控制、人類控制策略的自動建模、穿戴式智慧人機界面、以及全方位混合動力汽車等進行了深入研究和系統開發。發表論文270多篇、專著3部、編著1部。2001年當選為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2003年,因“對空間機器人與動態穩定系統的設計與控制的貢獻”當選為IEEE Fellow;2007年當選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通訊院士。


2007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