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Dr Yeung Kin-man, SBS, JP
Bio

楊建文博士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創新倡導者,他創立的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生產全球流動電話逾半的電子屏幕,是業界的領導者。楊博士除事業有成外,亦積極參與公益及社會事務。為表彰他多年來對社會的貢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楊博士頒授「銀紫荊星章」和太平紳士銜。

楊博士現任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總裁。隨著伯恩光學於全球市場取得的成功,楊博士先後獲頒香港工業總會2016年傑出工業家獎;鏡報文化企業有限公司第五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2016年傑出成就獎;星島新聞集團2015年傑出領袖獎—工商/金融。


楊博士歷年來熱心支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城大基金理事會聯席主席兼最高榮譽會長,也是大學榮譽博士及「城就未來•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聯席主席。他多年來踴躍捐助大學不同範疇的發展,是城大發展動物醫學的主要支持者之一。為表彰楊博士的莫大貢獻,城大其中一幢學術樓亦以楊博士冠名。

Quotes

生物醫學是開拓未來的關鍵學科,城大專家將生物醫學結合獨有的動物醫學課程,為人類未來開創革命性的研究。

 

楊建文博士,SBS,JP

城大商學院在亞洲商學院中首屈一指,我樂於支持商學院一眾學者,為世界各地的金融系師生創造新知識,令商學院更加自強不息。

 

楊建文博士,SBS,JP

網絡科學是一門新興的科學學科,研究各種物理、信息、生物、認知和社會網絡之間的相互聯繫。我希望我對城大的支持將促進相關領域的研究,以找出更多管治網絡行為的原則和工具,為人類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楊建文博士,SBS,JP

可持續工程無疑是工程發展的未來方向。我相信城大科學家將有效開發創新的工程解決方案,在不破壞自然環境的原則下,讓我們的後代能繼承一個資源更豐富更健康的地球。

 

楊建文博士,SBS,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