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Dr Yeung Kin-man, SBS, JP
Bio

杨建文博士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创新倡导者,他创立的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生产全球行动电话逾半的电子屏幕,是业界的领导者。杨博士除事业有成外,亦积极参与公益及社会事务。为表彰他多年来对社会的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杨博士颁授「银紫荆星章」和太平绅士衔。

杨博士现任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总裁。随着伯恩光学于全球市场取得的成功,杨博士先后获颁香港工业总会2016年杰出工业家奖;镜报文化企业有限公司第五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2016年杰出成就奖;星岛新闻集团2015年杰出领袖奖—工商/金融。


杨博士历年来热心支持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为城大基金理事会联席主席兼最高荣誉会长,也是大学荣誉博士及「城就未来•共创明天」计划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他多年来踊跃捐助大学不同范畴的发展,是城大发展动物医学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为表彰杨博士的莫大贡献,城大其中一幢学术楼亦以杨博士冠名。

Quotes

生物医学是开拓未来的关键学科,城大专家将生物医学结合独有的动物医学课程,为人类未来开创革命性的研究。

 

杨建文博士,SBS,JP

城大商学院在亚洲商学院中首屈一指,我乐於支持商学院一众学者,为世界各地的金融系师生创造新知识,令商学院更加自强不息。

 

杨建文博士,SBS,JP

网络科学是一门新兴的科学学科,研究各种物理丶信息丶生物丶认知和社会网络之间的相互联系。我希望我对城大的支持将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以找出更多管治网络行为的原则和工具,为人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将来。

 

杨建文博士,SBS,JP

可持续工程无疑是工程发展的未来方向。我相信城大科学家将有效开发创新的工程解决方案,在不破坏自然环境的原则下,让我们的後代能继承一个资源更丰富更健康的地球。

 

杨建文博士,SBS,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