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馬躍教授
Professor Name
馬躍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商學院
就職於
2016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馬躍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經濟及金融系講座教授。他在中國廈門大學獲得控制理論理學士學位,以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他在中國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中美經濟培訓中心修讀研究課程,師從三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並曾任職英國蘇格蘭斯特靈大學終身制大學教授。

馬教授的研究範圍包括企業融資、金融監管、香港經濟及金融制度。他的重要研究成果獲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中央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決策者參考。

馬教授早年在政策研究方面作出重要貢獻,曾經預言歐元區經濟困局,亦成功預示東德經濟在統一後會如意大利南部般長期落後西德,這些突破性研究對經濟發展及制定匯率系統政策影響深遠。他的文章發表於全球多份頂尖金融及經濟期刊,包括《金融研究期刊》、《金融經濟學期刊》及《經濟學期刊》,並於2011年獲《金融經濟學期刊》頒發「最佳論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