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了造福社會,致力推動卓越研究和專業教育,冠名講座教授席計劃就是其中重要一環。計劃旨在吸引世界級學者,協助大學推動研究和專業教育的發展。

冠名講座教授席是大學授予學者的最高榮譽之一,亦是對捐贈者的永遠致敬。捐贈者的名字與冠名教授緊密聯繫,相得益彰。


目標

  • 嘉許教研表現超卓的傑出學者
  • 吸納世界各地的傑出學者
  • 保留大學的優秀學者
  • 推動大學在卓越表現領域的學術發展

教授席等級

  • 冠名講座教授席
  • 冠名教授席

冠名安排

大學將按既定程序,委任世界級教授為冠名講座教授/教授。

冠名講座教授/教授席將永久以捐贈者、公司、或向要致敬的人士冠名(在指定的學術領域)。冠名由捐贈者和大學雙方協議,並經由大學校董會審批。

獲委任的冠名講座教授/教授將在所有場合使用教授席的全稱,如「【捐贈者名稱】講座教授(工商管理)」,包括名片、信箋、學術著作和專業活動。


鳴謝安排

大學會舉行冠名講座教授席就職典禮表彰捐贈者及冠名教授,並向捐贈者送上一份別具心意的紀念品,以感謝捐贈者的慷慨支持。

捐贈者將成為香港城市大學基金的尊貴會員,例如最高榮譽會長或榮譽會長。

捐贈者之姓名將永久列載於大學校園內的捐獻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