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楊夢甦教授
Professor Name
楊夢甦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就職於
2015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楊夢甦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生物醫學系講座教授,以及董氏生物醫學中心及深圳生物醫藥科技中心主任。他負責的「HK Tech 300」是亞洲最大的大學創新創業計劃。他分別於廈門大學和多倫多大學獲得學士和博士學位,並在加州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從事博士後研究。

楊教授的研究團隊致力研究腫瘤生物學,並開發生物晶片和納米技術,以應用於疾病診斷和治療。他發表了280多篇同行評審科學論文;獲得33項美國及中國專利;應邀在150多個國際會議和學術機構發表演講。他指導了逾40位博士畢業生及30多位博士後研究員。他亦參與創辦基於城大技術而衍生的生物科技公司Prenetics及Cellomics。

根據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楊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他是香港研究資助局、醫療衞生研究基金,以及創新科技基金成員,還兼任中國科學院微系統所、浙江大學及陸軍軍醫大學榮譽教授。楊教授曾獲中國教育部「春暉學者獎」(2003年)、「王寬誠教育基金會學者獎」(2004年)、「深圳市創新科技獎」(2006年)、「香港工商業獎科技成就大獎」(2007年)、教育部「自然科學二等獎」(2015年)、「藥明康德生命化學研究獎」(2016年),以及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2019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