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参观展览,请按此登记。

当代琥珀作品

时至今日,甚少欧洲设计师使用琥珀,一部分是由于现代主义拒绝装饰元素,另一部分是由于琥珀供应有限。然而,对传统艺术及工艺的兴趣风潮再起,琥珀再次被使用于家具和装饰品之上,风格别具创意,甚至令人惊讶。在波罗的海地区,艺术家正在有意识地重新使用琥珀——这数千年来代表他们文化的物料。他们对琥珀的崭新探索,突出了琥珀在设计中作为独立物品、组合元素及装饰特色的多个面向。

Amber_S06_image01_index.jpg
Amber_S06_image02_index.jpg
Amber_S06_image07_index.jpg
Amber_S06_image03_index.jpg
Amber_S06_image04_index.jpg
Amber_S06_image05_index.jpg
Amber_S06_image06_index.jpg

结尾:琥珀赝品

琥珀赝品的历史,与琥珀本身一样源远流长。罗马和中国古代作家都曾记录仿制琥珀,以至它如何以假乱真及欺骗买家。经年累月,伪冒手法更为精巧,尤其配合二十及二十一世纪的科技,令仿制品更像真。例如,合成材料足以模仿琥珀的半透明特性和质感,只要加上琥珀粉就可复制其气味。这些技法令辨别真假更为困难,然而,一些传统方式仍然行之有效:测试重量(琥珀非常轻,且可浮于水面)、辨别燃烧时的气味(它会散发出松果气味),以及观察它在紫外线下的外观(琥珀会发出蓝或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