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参观展览,请按此登记。

二十世纪的琥珀

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欧洲的设计师和珠宝商再次转向琥珀,视之为一种具异国情调,且不为人熟悉的材料。奢华品牌如卡地亚、Mauboussin 和 Lacloche Frères将琥珀与黄金、钻石和珊瑚结合,制成精美的装饰艺术风格化妆盒。在中产阶级市场中,琥珀则用于男士袖扣、棋子及烟架等配饰。当时琥珀赝品的数量大增,可见琥珀具强烈吸引力。

波罗的海国家在第二次世纪大战后被苏联占领,因此改变了琥珀的地位和角色。在苏联的控制下,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波兰等盛产琥珀的国家,就成为了琥珀的开采及生产中心。为了迎合游旅业,工场大量生产具琥珀饰物的产品,例如啤酒杯、盾牌、烛台和项链。苏联对这种材料的定位,令它在大众之间蒙上污名。苏联占领结束之后,本地的艺术家及设计师重新发掘琥珀的艺术历史及传统风格,令琥珀首饰和装饰设计复兴。

Amber_S05_image01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02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10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04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06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07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08_index.jpg
Amber_S05_image05_inde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