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春燕教授

楊春燕教授

嘉賓簡介:

廣東工業大學可拓學與創新方法研究所所長,中國人工智慧學會可拓學專業委員會主任,中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廣東省未來預測研究會副理事長,全國可拓學研究領域的學術帶頭人之一。

自1996年開始專職從事中國人原創的新學科可拓學的理論、方法及其在人工智慧、設計、管理、決策等中的應用研究與普及推廣工作,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3項,主持廣東省科技計畫專案、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專案等多項,在科學出版社等出版《可拓學》、《可拓工程》、《可拓資料採擷方法及其電腦實現》等專著9部,有2部專著被編譯成繁體字版在臺灣出版。2013年,科學出版社和美國教育出版社聯合出版英文版專著Extenics: Theory, Method and Application, 並被美國國會圖書館館藏,也作為5期國際可拓學研究學者的教學用書。成果獲得學術界著名科學家的高度評價。獲吳文俊人工智慧科學技術獎創新一等獎1項,獲廣東省科學技術獎二等獎1項,三等獎2項。應邀赴美國、法國、羅馬尼亞等的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介紹可拓學。曾在國內多所大學和科研機構為博導、碩導、博士、碩士等培訓可拓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為國內多家企業進行可拓創新方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