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Speakers

Prof JIANG Yulong

Prof JIANG Yulong

Deputy Director,
Center for Faculty Development, Fudan University

個人簡介
蔣玉龍,男,博士,復旦大學微電子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復旦大學卓學計畫學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啟明星,復旦大學教師教學發展中心副主任,IEEE/EDS-CPMT上海聯合支會主席。
1999-2005年在復旦大學相繼獲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2005年7月起受聘於復旦大學微電子學院,從事積體電路先進工藝與器件、功率器件、CMOS圖像感測器和柔性電子器件研究。在IEEE EDL等期刊上作為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已發表幾十篇研究論文;多次擔任國際結技術研討會程式委員會共主席和國際固態與積體電路技術大會秘書長、程式委員會共主席。2003年12月在華盛頓曾獲得“國際電子電氣工程師協會電子器件分會全球研究生獎學金(IEEE/EDS GSF)”。
蔣玉龍教授常年為復旦大學本科生開設專業必修課,是上海市精品課程《半導體物理》(本科,微電子方向)和上海市重點課程《半導體器件原理》(本科)的負責人,是2010年度校教學成果獎一等獎的獲得者,是2011年度校青年教師教學比賽一等獎的獲得者,是上海市2014年度教學成果獎二等獎的獲得者。此外,他還常年為研究生開設學位基礎課《半導體工藝技術》。他從2014年春季學期開始在《半導體物理》、《半導體器件原理》和《半導體工藝技術》等課程上完整實踐了借助線上課程的翻轉課堂教學,並取得積極效果。從2014年開始,應邀赴國內多所院校進行了百餘場混合式教學經驗分享的交流演講。2016年1月獲得復旦大學教學貢獻獎。

發言題目:《Creating Novel University Teaching by Means of Online Courses》
報告將聚焦如何快速建設線上課程、借助線上課程開展快速的翻轉教學等議題,結合演講者自身的實踐經歷進行經驗分享,並且根據教學互動的資料向聽眾展示這種新型教學方式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