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嚴洪教授
Professor Name
嚴洪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學院
就職於
2019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嚴洪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電腦工程學講座教授。他於美國耶魯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曾任澳洲悉尼大學電氣和信息工程學院圖像科學教授。

嚴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圖像處理、模式識別和生物信息學。他的研究團隊分析細胞分裂的視頻數據,以研究基因功能,並廣泛研究非小細胞肺癌靶向治療的耐藥性。嚴教授正領導一項關於張量計算的合作研究項目,其團隊開發了張量理論和計算方法,用作圖像匹配、機動車輛跟蹤、人臉表情識別、共聚類和生物醫學數據分析。此外,亦設計了用於張量並行計算的專用電子線路。

根據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嚴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他在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獎,並榮獲第三屆香港數碼娛樂卓越獎「最佳移動娛樂軟件獎」,以及於2016年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系統、人類和控制論協會頒發「Norbert Wiener獎」。他的團隊曾開發實時嘴唇語音同步和臉部動畫系統、文檔成像、印刷和手寫字符識別系統,並獲多間信息技術和通信公司採用。他是國際模式識別協會及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並分別於2019年及2021年,獲選為歐洲科學和藝術院院士,以及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