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严洪教授
Professor Name
严洪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学院
就职于
2019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严洪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电机工程学系电脑工程学讲座教授。他於美国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澳洲悉尼大学电气和信息工程学院图像科学教授。

严教授的研究范畴包括图像处理丶模式识别和生物信息学。他的研究团队分析细胞分裂的视频数据,以研究基因功能,并广泛研究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的耐药性。严教授正领导一项关於张量计算的合作研究项目,其团队开发了张量理论和计算方法,用作图像匹配丶机动车辆跟踪丶人脸表情识别丶共聚类和生物医学数据分析。此外,亦设计了用於张量并行计算的专用电子线路。

根据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学的排名指标,严教授获评为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他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银奖,并荣获第三届香港数码娱乐卓越奖「最佳移动娱乐软件奖」,以及於2016年获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系统丶人类和控制论协会颁发「Norbert Wiener奖」。他的团队曾开发实时嘴唇语音同步和脸部动画系统丶文档成像丶印刷和手写字符识别系统,并获多间信息技术和通信公司采用。他是国际模式识别协会及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并分别於2019年及2021年,获选为欧洲科学和艺术院院士,以及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