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Dr Wong Chun-hong, SBS
Donor Name
黃俊康博士,SBS
所捐資的冠名講座教授席/教授席:
Bio

黃俊康博士身兼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以及天虹商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副董事長,在地產、金融及零售業界均成就卓越。他在上述領域有逾三十年豐富經驗,且積極服務公眾及社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6年向黃先生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

黃博士鼎力支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及榮譽院士;他亦是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最高榮譽會長,以及「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聯席主席。2013年,城大把劉嗚煒學術樓的主演講廳命名為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以感謝黃俊康先生對城大的慷慨支持。

黃博士也踴躍參與本地及內地的公益事務,特別是教育方面,包括資助家境貧困的學生、培育內地鄉村教師及捐助內地圖書館等。他獲頒中歐國際工商學院2011年校友年度人物和2018年「廣州市榮譽市民」榮銜。

Quotes

我對城大學者充滿信心,他們定能革新轉化神經科學,這是一門新的神經科學範疇,對了解及治療自閉症、阿茲海默症及柏金遜症等神經科疾病極為關鍵。

 

黃俊康博士,SBS

城大在工程學的成就斐然,在香港及台灣最高學府中首屈一指,城大工程學者多年來蜚聲國際,並會繼續為數據工程領域帶來重要貢獻。

 

黃俊康博士,S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