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冯浩然先生

Real & Complex IP Services Limited(香港)首席专利代理人

冯浩然先生是一名注册专利代理人(澳洲和新西兰),在专利行业拥有超过 15 年经验。他的职业生涯始于澳洲专利局,任职专利审查员,之后加入律师行业,随后在香港的一家国际专利代理人事务所担任代理人,继而担任合伙人 6 年。于2021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Real & Complex IP,直接服务于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创新和研究领域客户。

冯先生是专利和设计相关事务的专家,尤其擅长代表客户起草和提交其发明的专利申请。他注重细节,对各种工程和科学范畴有着深刻的理解,尤其在计算、电子和电器发明方面有着显著的实践。最近,他致力从事促进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工作;他在求学时,曾在 Claude Sammut 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已故荣誉教授 Donald Michie 的监督下,于这两个领域进行研究。

冯先生曾与不同领域的客户合作,包括中小企业、大学、政府研究实验室和国际机构。他了解每个企业的不同需求,并能够根据客户的业务需求,适当地提供他们所需的知识产权建议和策略。他并积极参与香港的创新、设计及创新社群,在多项培育和创业计划担任导师、顾问和评审委员,包括担任Founder Institute的导师、香港大学商学院导师、设计创业培育中心导师及数码港企业发展顾问团(ECAG)成员的评审组委员。

作为对专业和创新社群的积极参与者和具承担的一份子,冯先生也是亚洲专利代理人协会 (APAA) 香港分会的活跃成员和 APAA 专利委员会的成员。

 

(资料更新︰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