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详情

 HK Tech 300 是由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举办的一项创新创业计划,目的是协助有志创业的城大学生、城大校友、城大研究人员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创公司,令他们的创业之旅得以启航。计划目标是于3年内创造出300间初创企业,为城大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自我增值机会,同时将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应用。

*详见「申请资格」

I. 招募

设有信息讲座及联系聚会,帮助参加者找到志同道合伙伴,组成项目团队。

II. 培训期 – 价值HK$10,000的资助培训课程

计划会为参加者提供价值超过港币一万元(以每队计)的培训课程,让项目团队学习如何从零开始踏上创业之路、怎样发展一个商业计划,以及如何做一个好的简报(pitch)。

完成培训后,通过甄选的项目团队可申请城大HK Tech 300种子基金,并进入「播种期」。

III. 播种期 – HK$100,000的种子基金

参加者可申请城大的HK Tech 300种子基金,每队成功申请的项目团队可获得港币十万元,助团队把创新的意念转化成为初创公司。

当6至12个月的资助期结束后,合资格的团队会获推荐申请高达港币一百万元的HK Tech 300天使基金。

IV. 培育期 – HK$1,000,000的天使基金

在培育期里获甄选的初创公司,每间最高可获港币一百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让初创公司得以发展,及验证初创公司的营运模式。

V. 发展期 – HK$10,000,000 其他基金资助

培育期完结时,获天使基金投资的初创公司,可获推荐申请其他高达港币一千万元的外来基金资助,进一步发展成为创新科技企业。可供申请的资助项目包括创新及科技基金(ITC)的「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TSSSU)」和「研究人才库(Research Talent Hub)」,以及由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Cyberport)、以及其他策略伙伴和支持机构设立的不同培育计划。

招募及培训
设有信息讲座及联系聚会,促成项目队伍的组成。所有合资格参加者会获资助参加价值HK$ 10,000(以每队计)的培训课程。
播种
每队获选的项目团队可获HK$ 100,000种子基金的资助,让创新意念转化成初创公司。
培育
学习制订商业计画简报、知识产权授权、 最小可行产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 MVP)。 获选项目团队可获天使基金投资,最高达HK$ 1,000,000用以发展及验证公司的营运模式。
发展
成功申请其他外来 (例如来自ITC、HKSTP及Cyberport)基金的初创公司,可获高达HK$ 10,000,000资助,进一步发展成为创新科技企业。

*申请资格

  • 城大学生
  • 城大校友
  • 城大研究人员
  • 有意使用城大开发的知识产权或技术去成立初创公司的其他人士
申请培训  申请种子基金  申请天使基金
常见问题 (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