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馮浩然先生

Real & Complex IP Services Limited(香港)首席專利代理人

馮浩然先生是一名註冊專利代理人(澳洲和新西蘭),在專利行業擁有超過 15 年經驗。他的職業生涯始於澳洲專利局,任職專利審查員,之後加入律師行業,隨後在香港的一家國際專利代理人事務所擔任代理人,繼而擔任合夥人 6 年。於2021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Real & Complex IP,直接服務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創新和研究領域客戶。

馮先生是專利和設計相關事務的專家,尤其擅長代表客戶起草和提交其發明的專利申請。他注重細節,對各種工程和科學範疇有著深刻的理解,尤其在計算、電子和電器發明方面有著顯著的實踐。最近,他致力從事促進數據處理和人工智能發展的工作;他在求學時,曾在 Claude Sammut 教授(新南威爾士大學)和已故榮譽教授 Donald Michie 的監督下,於這兩個領域進行研究。

馮先生曾與不同領域的客戶合作,包括中小企業、大學、政府研究實驗室和國際機構。他了解每個企業的不同需求,並能夠根據客戶的業務需求,適當地提供他們所需的知識產權建議和策略。他並積極參與香港的創新、設計及創新社群,在多項培育和創業計劃擔任導師、顧問和評審委員,包括擔任Founder Institute的導師、香港大學商學院導師、設計創業培育中心導師及數碼港企業發展顧問團(ECAG)成員的評審組委員。

作為對專業和創新社群的積極參與者和具承擔的一份子,馮先生也是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 (APAA) 香港分會的活躍成員和 APAA 專利委員會的成員。

 

(資料更新︰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