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深圳校友聯誼會參加“時代·成長 —— 粵港澳高校青年校友發展論壇”

作者:連昕

 
5月22日,由南方科技大學校友會主辦的“時代·成長 —— 粵港澳高校青年校友發展論壇”在南方科技大學國際會議中心順利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南方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等眾多頂尖高校的傑出校友們集聚一堂,共同探討大灣區建設中青年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應南方科技大學校友會的盛情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深圳校友聯誼會由周仲軍主席帶隊,副主席張漢斌、理事陶文詩、陳潤富、王宇帆共同組織在深校友一行十餘人出席此次論壇。

 
近年來,隨著港珠澳大橋等基礎設施的建設,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空間距離被不斷拉近,大灣區內地城市逐漸成為香港拓展內地市場的“跳板”,是共用國家發展機遇的重要切入點,為廣大香港青年提供更深、更闊、更多元的機會。在此背景下,此次論壇為灣區青年所面對的機遇和未來提供更多深入思考的空間。

 
據南科大校友會官方報導資訊,“本次論壇,共有15所粵港澳高校校友會參與,250餘名粵港澳青年校友參加。南方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校友會常務副會長李鳳亮,總會計師、教育基金會總秘書長葉秦,校黨委常委、宣傳與公共關係部部長張凌,全國政協委員、澳門萬國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劉雅煌、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協調發展處處長曹志文、深圳市天使投資引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新建等嘉賓出席論壇。”

 
在“新時代 新青年”主題演講中,五位講演人之一的關山行先生,是城大商學院2011級的畢業生。90後的他如今已是真格基金華南區負責人,2020年更是被遴選入“福布斯中國30歲以下精英榜”。短短十幾分鐘的演講中,他用數據和圖表,深入淺出地解析了大灣區風險投資的實踐和展望,為現場嘉賓對大灣區政策的理解,提供了更多元化的視角和啟迪。

 
會後,校友們參與了熱烈的現場討論,並在主辦方的安排下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南方科技大學校園。



 
周仲軍主席表示,香港城市大學的教學成就已躋身國際一流大學之列,建校以來不斷向社會輸送各領域的頂尖人才。他很高興能夠看到城大有傑出的年青校友代表出席並分享關於科創領域的投資心得,為一眾年輕創業精英提供有價值的意見。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網路中的重要成員之一,從某一個側面來說,香港城市大學與南科大、與深圳這個城市,包括與“粵港澳大灣區”這個創舉,都有著相同氣質 —— 充滿活力,努力向上,重視科技創新,關注人才。而城大深圳校友聯誼會身處大灣區,有責任也有義務幫助校友們認識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使有志做出一番事業的青年校友,真正找到用武之地,築夢大灣區。城大深圳校友聯誼會將會不斷地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與理事會的一批熱心校友們一起,為廣大校友提供更多的支持與幫助。借助這次交流機會,城大深圳校友聯誼會和區域內主流高校的各校友會建立了聯繫,並希望在近期能夠與香港、澳門、廣深等地區的一流高校的校友會舉辦聯誼活動,增進友誼,建立並深化互訪機制。

(文中部分圖片來自於南方科技大學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