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吳彥濬教授

吳彥濬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全球創新創業研究中心執行長

個人簡介
吳彥濬為美國密西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博士,曾任教於臺灣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碩士學程主任、企業管理系教授與博士生導師。目前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聘教授,任教於全球經營與策略研究所並擔任全球創新與創業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博士除了獲得多項國內外學術研究獎項,並多年獲得台灣科技部獎勵優秀研究人才與優秀年輕學者計畫獎項,教育部頂尖大學選派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UC Berkeley)訪問學者,美國資深Fulbright Scholar 得主。吳博士為科技部科國司應教學門內之技術創新與創業教育之研究主題群(SIG)之副召集人。其科研成果迄今已發表逾180篇論文,其中近60篇SSCI/SCI 論文發表逾20個國際重要期刊,亦擔任逾20個SSCI/SCI 期刊之評審專家與多個專刊編輯。他近期的研究興趣著重於供應鏈管理、創新與創業、科技管理、與管理教育。

發言題目:《創業課程門外漢: from 0 to 1》
兩岸三地近來雙創的驚人發展與力度的加強,雖然帶來的許多機會但也面臨許多挑戰,其中師資培訓與課程設計是首先要面臨的問題。本次報告主要分享臺師大創新與創業管理該門課程如何應用並修正Babson模式進行課程設計與教學,給予有興趣從事創業教育的教師參考。最後報告以該課的經驗說明除了進行實質創業教學的活動也可以有系統與研究並行結合,對於同時肩負教學任務與科研成果的教師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