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域與目標

      眾所周知,創新創業教育已經成為大學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師資短缺依然是製約創新創業教育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本次研討會是香港特別行區政府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和香港城市大學聯合資助的創新創業教育平臺項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促進兩岸三地創新創業教育經驗和方法的交流,推廣“三創”基礎教育的教材及在線課程,並提供產學研合作的機會。

      自2013年,該討論會的使命是提供創新創業教育的最新國際趨勢和有關研究題目,這次我們邀請到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教育平臺負責人孫洪義博士,ShowMuse總監及香港創新媒體學會會長張龍華先生,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校長許孟祥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球創新創業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彥濬教授,中科創大創新創業教育研究院李肖鳴院長,廣東工業大學管理大學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祁明德教授,西南財經大學經貿外語學院分黨委書記張斌教授等創新和創業界的專家、企業家和一線教師分享創新創業教育的寶貴經驗以及O4O模式的最新發展和合作機會。研討會更加入參加者互動交流的時間,分享在推行上創新創業教育遇到的實際需要。如果您有意參在研討會期間發言交流,請在申請表中填寫發言題目和概要,組委會將根據內容和人數決定是否安排發言,優先安排創新創業基礎教育,創新創業在線教育,創新創業混合式教育,創新創業教育校企合作及創業教育資源等方面的題目發言。兩天研討會和師資培訓班的參加者是由來自亞洲的學術研究人員、大學老師以及對在創新創業教育特別感興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