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施永川副教授

施永川副教授

溫州大學創業人才培養學院 副院長

個人簡介
溫州大學創業人才培養學院副院長,副教授,碩士生導師,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KAB創業教育專案高級培訓師,美國加州伯克利大學訪問學者。在《教育發展研究》、《中國高教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江西社會科學》等核心期刊上發表創業教育論文20餘篇,在《人民日報》、《中國教育報》、《中國青年報》、《科技日報》、《中國大學生就業》等報刊發表多篇創業評論。主編或參編《大學生創業基礎》、《大學生KAB創業精講》等5部創業教材的編寫,主持浙江省精品線上開放課程《大學生創業基礎》,主持或參與國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教育科學規劃等20多項課題,成果榮獲浙江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浙江省教育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一等獎等榮譽。

發言題目:《立足區域創業文化,構建創業教育的“溫州模式” ——溫州大學創業人才培養的實踐與探索》
溫州大學立足區域獨特地域文化,以培養專業基礎扎實且具備創業管理與實務能力的複合型人才為目標,以大學生創新創業能力發展為核心,以創業教育與專業教育深度融合為主線,充分挖掘溫州人創業精神,積極融合溫州創業資源,以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優化課程體系、貫通人才培養環節為重點,構建分層分類、深度融合、協同遞進的創業教育新體系,全面實施創業教育創新行動計畫,加大學生實踐創新和自主創業支撐力度,強化學校創業教育辦學特色,培養具有區域特質的創新創業人才,全面提升學校創業人才培養品質與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