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胡桂蘭博士

胡桂蘭博士

江蘇大學管理學院 副教授

個人簡介
胡桂蘭是江蘇大學副教授,加拿大瑞爾森大學訪問學者,阿裡巴巴故事論壇版主。從事創業教育與創業研究,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啟發和引導學生的創業意識,培養創新思維與激發創意。 撰寫了13篇與創業相關的論文,著有《網海淘金——成功網商創業案例》、《決勝網路——創業管理案例》、《完美狼團隊——打造高績效網商》等4部創業案例。開發設計了新課程“網路創業理論與實務”,宣導在互聯網經濟下走向個性化與科技創業。案例《從傳統走向網路的ZOCAI珠寶》獲得2009年全國MBA案例競賽三等獎, 國家精品課程創業管理的成員, 2013年度國家級精品資源分享課《創業管理》成員, 2014年塔式立體化中小企業創業人才培養模式研究與實踐獲得國家教學成果獎二等獎成員。

發言題目:《中國大學生互聯網創業》
現在世界有兩大趨勢在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那就是互聯網與國際化。作者多年來一直對大學生互聯網創業進行研究,在大量深入訪談,調研的基礎上,多年追蹤,不斷總結、探索和歸納出中國大學生互聯網創業的六個階段,不同的 創業表現形式,表現特點及規律,以及在萬眾創新,大眾創業的形勢下,大學生互聯網創業的一些的新趨勢和新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