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何伏林院長

何伏林院長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創業教育學院院長

個人簡介
何伏林,男,現任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創業教育學院院長,杭州市首批大學生創業導師;浙江省教育廳首批17位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與創就業指導專家。2006年起,累計直接指導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500多個大學生創業團隊,直接參與學生4000多人次,間接帶動2萬多名學生參與創業實踐活動,所指導的學生團隊獲得“創業浙江”金獎,“挑戰杯”競賽特等獎、一等獎等多個獎項,實現了良好的育人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特別是與學校同事共同推行的“全真環境創業教育”被浙江省教育廳評為2008年浙江教育系統十大新聞事件以及2008年十大高職校園文化品牌第一名,被《光明日報》等主流媒體譽為“中國創業教育的破冰之旅”,“全真環境創業教育研究與實踐”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評為第六屆高等教育成果二等獎。2010年6月兼任全國高職高專創新創業教育協作會秘書長,多次組織全國性創新創業教育現場會、研討會,積極推廣創新創業教育典型經驗與做法,促進了全國高職院校創新創業教育事業的發展。

發言題目:《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兩創教育轉型升級之路》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創新創業教育始終堅持以“學以致用”為理念,圍繞“實踐——教育——文化”主線,通過全方位、多載體“兩創”教育的鍛造,在“模擬創業”、“全真創業”的基礎上,實現了“四輪驅動”、“協同育人”的轉型。在創新創業課程、創新創業導師隊伍、創新創業校園文化、創業實踐基地管理和服務、創業專案孵化及社會影響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