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解決方案的進階訓練

學習成果:了解企業和政府組織的預期能力水平以及金融科技中有市場競爭力的技能。
主題包括:金融科技的應用領域,例如信用違約、房價和其他回歸應用;跨境倡議和貿易融資;相關領域保險科技、監管科技、政府科技、法律科技,以及當前政府舉措的例子。

學習成果:了解身份的歷史和進步,尤其是在數碼時代;介紹私隱法規和技術。
主題包括:數據、元數據和差異隱私;數據是否就似新的石油有數據洩露的風險;數碼身份標準、隱私法規、可驗證憑證、電子錢包;介紹電子確認客戶身份的程序、電子愛沙尼亞、印度身份證系統Aadhaar、智方便及香港金融管理局企業識別。

學習成果 :了解金融、新興技術和金融科技的倫理要素。
主題包括 :人工智能(尤其是機器學習)區塊鏈、加密貨幣和數據科學的批判性檢驗;探索監管技術監督和監管降低合規相關成本;了解支付和融資解決方案的演變、它們對市場的影響以及潛在的道德考慮;網絡安全和網絡犯罪;中心化與去中心化。

學習成果:了解數據規定的歷史和進展,其是隱私。
主題包括:網絡安全,網絡犯罪和數據洩漏,元數據和差異隱私,歐洲法規,如PSD2,MIFID2,GDPR, 開放式銀行,API, 來自加拿大和新西蘭的信任框架,區塊鏈治理深份,監管沙盒。

學習成果:了解解決方案為何有效或無效。
主題包括:密碼學在金融科技應用中的角色;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在設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中的角色;區塊鏈在金融科技中的角色;可驗證的憑據和信任框架。

學習成果:深入了解解決方案為何有效或無效。
主題包括: 智方便、企業識別、香港金融管理局數據交換平台、央行數位貨幣、醫療保險索賠系統、一邦國際網上國際仲調。

本教程是讓學生向培訓團隊詢問在第二級基本培訓方案中涵蓋的任何主題。演講嘉賓可能會參加這些輔導課程。

課程時間表

所有核心課程和輔導將於香港時間週二和週五晚上七點舉行。教師可能會留下來回答額外的問題。雖然大多數課程會在兩小時內完成,但有些課程可能會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