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融科技奧林匹亞2022

願景

結合金融科技2025戰略,金融科技奧林匹亞是連接學術界和工業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橋樑,透過讓學生深入了解金融科技的基本原理以及如何在實際環境中應用這些原理,從而令金融服務可更公平而有效率地造福香港市民和經濟發展。

使命

主力促進和支持所有行業的金融科技發展和教育,金融科技奧林匹亞主要與香港、澳門、深圳等大灣區各地的在讀和應屆大學生合作,為學生提供金融科技方面的教育,傳授金融科技知識。

過程

金融科技奧林匹亞會為參賽者提供一系列培訓,幫助他們決定使用哪種應用金融科技作為解決方案,讓學生深入了解金融科技世界,為他們提供一個探索金融科技知識並將其應用於現實世界的絕佳機會。今年是首屆在香港及大灣區舉辦金融科技學術競賽,邀請學生應用金融科技概念並針對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培訓結束後,他們可以選擇參加金融科技奧林匹亞比賽,形式會以提交一幅介紹其金融科技的海報。入圍決賽的同學需要提交一份簡報和一段 十分鐘的推廣影片,並在最後的比賽日現場向評委推銷他們的想法。

為何參加

...
了解金融科技

學習金融科技的概念並應用相關技巧去解決真實環境中的問題

...
感受現實世界

由項目進度與工作分配主導的商業模式推銷打破一貫講究分工公平的學校作業合作模式

...
商業模式的推銷手法

專業地以純熟的手法推銷他們的獨特產品

...
嘗試一種非學術式的演講風格

體會工作環境中的溝通模式並為未來的職業生涯作好準備

關於主辦及支持機構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位於香港的中心地帶,以創新精神專注於研究及專業教育兩大領域,致力為全球議題尋找解決方案,並推動有益社會的轉變。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滙豐在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1年3月31日,集團資產達29,59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香港區塊鏈學會

香港區塊鏈學會主要與政府、學術界和各行業的機構合作,透過本港及世界各地不同教育、研究、諮詢活動與服務推廣區塊鏈以及其他信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