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训练

学习成果: 了解什么是金融以及行业的发展方向。
主题包括: 金融在历史、文化和社会中的作用和演变;银行、中央银行和国际基础设施介绍;现代宏观经济学概述;金融业的挑战和迄今为止尚未解决的问题。

学习成果: 了解金融科技的广度和深度。
主题包括: 金融科技的主要领域,如货币和支付、数字金融、替代金融;主要技术趋势,例如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区块链、密码学和数据科学(大数据、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等);金融科技监管和监管技术(regtech); 金融科技对经济、市场、公司和个人的影响。

学习成果:了解主要技术趋势的角色,例如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区块链、密码学和数据科学(大数据、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等)。
主題包括:数据、元数据和差异隐私,从了解客户身份到了解数据的监管范围;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管理;制度化与去中心化;信托业务。

学习成果: 了解政府和行业的重要金融科技举措。
主题包括: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企业数据交换、企业身份、数字保险政策、直通式处理保险技术。

本教程是让学生向培训团队询问在基本培训方案中涵盖的任何主题。演讲嘉宾可能会参加这些辅导课程。

课程时间表

所有核心课程和辅导将于香港时间周二和周五晚上七点举行。教师可能会留下来回答额外的问题。虽然大多数课程会在两小时内完成,但有些课程可能会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