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融科技奥林匹亚2022

愿景

结合金融科技2025战略,金融科技奥林匹亚是连接学术界和工业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桥梁,透过让学生深入了解金融科技的基本原理以及如何在实际环境中应用这些原理,从而令金融服务可更公平而有效率地造福香港市民和经济发展。

使命

主力促进和支持所有行业的金融科技发展和教育,金融科技奥林匹亚主要与香港、澳门、深圳等大湾区各地的在读和应届大学生合作,为学生提供金融科技方面的教育,传授金融科技知识。

过程

金融科技奥林匹亚会为参赛者提供一系列培训,帮助他们决定使用哪种应用金融科技作为解决方案,让学生深入了解金融科技世界,为他们提供一个探索金融科技知识并将其应用于现实世界的绝佳机会。今年是首届在香港及大湾区举办金融科技学术竞赛,邀请学生应用金融科技概念并针对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培训结束后,他们可以选择参加金融科技奥林匹亚比赛,形式会以提交一幅介绍其金融科技的海报。入围决赛的同学需要提交一份简报和一段 十分钟的推广影片,并在最后的比赛日现场向评委推销他们的想法。

为何参加

...
了解金融科技

学习金融科技的概念并应用相关技巧去解决真实环境中的问题

...
感受现实世界

由项目进度与工作分配主导的商业模式推销打破一贯讲究分工公平的学校作业合作模式

...
商业模式的推销手法

专业地以纯熟的手法推销他们的独特产品

...
尝试一种非学术式的演讲风格

体会工作环境中的沟通模式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作好准备

关于主办及支持机构

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位于香港的中心地带,以创新精神专注于研究及专业教育两大领域,致力为全球议题寻找解决方案,并推动有益社会的转变。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汇丰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64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21年3月31日,集团资产达29,59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香港区块链学会

香港区块链学会主要与政府、学术界和各行业的机构合作,透过本港及世界各地不同教育、研究、咨询活动与服务推广区块链以及其他信任科技。